企鹅烤串
感谢喜欢,随缘写文,没写的日子不是忙就是懒
凹三ArrString
UID.64140

孔李|一晌贪欢

世界对了他的爱人,把他朦胧的面具揭下了。
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飞鸟集》

打开家门,将手中的行李放在一边,听到动静的白猫突然蹭了上来粘着他打转。孔刘看着脚边的小猫有些好笑,他弯腰将猫捞起抱在怀里,回头给身后的人看:“这是我家的猫,叫孔孔。还有一只,叫喵呜。”孔刘养了两只猫,一黑一白,黑的粘人,白的独立,像他一样。
李栋旭没养过动物,此时看着小猫有些好奇,伸手去揉了揉孔孔的脑袋,对方舒服地叫了一声算是回应,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心。

“这猫倒是很喜欢你”孔刘看着撒娇的孔孔想起这猫刚被送到他家的时候,送他的朋友说这猫冷清的很,正好同他一样,一猫一人住一起,谁也不用关心谁。而此时这只猫却显现出了不同寻常的粘人,孔刘有些惊讶。
李栋旭歪了歪脑袋:“我听说猫很粘人的。”

“那只是部分。”

两人进了家门,孔刘将行李放入客房,这房间是他早就准备好了的,三天前李栋旭打电话找他求救,说自己的房子没关窗,下暴雨被水泡烂了地板。孔刘毫不犹豫地邀请他来自己家暂住。话说的果断干脆,放下手机后孔刘却焦虑了起来,他紧紧地握住手机,来来回回地在客厅打转,又焦躁地抓着头发打电话给家政人员让人来打扫。

真是的。

自己是怎么了。

就像个被心上人邀请的少女。

李栋旭是他最喜爱的后辈,他们在军队里认识,就算是在服役结束后也仍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甚至后来孔刘在收到电视剧邀请的时候看见李栋旭的名字后便毫不犹豫地答应。

一定是因为不想在后辈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不是因为在剧组中过分的暧昧所以才这么紧张的。孔刘安慰自己。

“哥?”孔刘回过神来对他笑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同居生活开始,两猫一人还要请你多多关照。”

话是如此,但两个人同是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演员,两人行程一个比一个多,一个比一个忙,在家呆的时间也短的可怜,两人只能在短暂的闲暇时间通过短信与对方交流。等到李栋旭好不容易清空了行程得到了短暂的假期,终于有时间待在家里了。

孔刘不在。

好无聊。

两猫一人孤独地待在家中,李栋旭开着电视吹着空调整个人都懒散得不行,就差窝成一团缩进沙发里了。

“喵呜——”孔孔跳上沙发凑了上来,用毛茸茸的脑袋蹭着李栋旭,然后钻进他的怀里。“喵呜呢?”李栋旭一边摸了摸它的脑袋一边问道,又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孔刘。

『哥还在忙吗?』
『刚好中途休息』对面几乎是秒回『孔孔在你怀里?』
『是啊,我在家里休假呢。』
『我会吃醋的。』对面开玩笑似得回了一句
『哥什么时候回来?』
『今天忙完就回去。』

孔刘回到久别的家中看到的第一幕就是李栋旭在逗猫的画面,男人盘腿坐在地上,面前摆着两只猫的食盆,本该好好吃食的两只猫却毫不安分,一只在男人的腿间撒着娇,另一只更是直接跳上了肩头。

“喂你们俩可别欺负他啊。”孔刘放下钥匙向李栋旭走去,等着他回家的人看到他回来冲他傻傻地笑了下,秋冬季节的温度并不高,甚至可以算的上是寒冷,空调吹出的暖气将身上的寒气消去,面前的人儿闲适慵懒的样子让孔刘有种这是一个家的感觉,一个人独居太久,奔波太久,他开始期待有人的陪伴。

“哥回来的太晚了呀。”孔刘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时针已经走过了十点,他刚想要道歉,李栋旭又开口了:“哥吃晚饭了吗?”

孔刘摇摇头,他有个坏习惯,他对吃很挑,剧组统一准备的饭他吃不下,每次都得自己另开炉火,在外呆了这么多天孔刘虽是没说什么,但想必定是没好好吃过饭。
“那我们出去吃吧。”李栋旭将猫从身上抱下站起,抖了抖一身的猫毛,孔刘点了点头。

李栋旭带孔刘来了他最喜欢的一家烤肉店,老板是李栋旭的熟人,熟练地领着他们进了包间。烤架上的食物发出滋滋的响声,李栋旭贴心地为孔刘点好了粥先垫垫胃,他将烤好的食物放入孔刘的碗中,自己放下夹子一点一点抿着瓶中的啤酒。孔刘时不时地将剧组中的趣事说给他听,两人都喝了不少酒。

孔刘开了自己的车出来,但两人浑身的酒味让他们决定放弃开车回去的想法,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即将迎来新的一天,未眠的城市仍然灯火通宵。

他们顺着街道慢步向家走回,站在汉江旁边望着江水滔滔不绝,奔流向前,繁华的城市灯火通明,大桥上车水马龙,各色灯光相互照耀着,像是一个又一个孤独的灵魂在相互碰撞。孔刘转过脸看向望着江景发呆的李栋旭,完美的侧颜印在他的眼里,上帝为这人温柔地停止了时光,漫天星辰在他眼中闪耀。

心动只有一瞬。

刹那间他想起与那人的点点滴滴,剧组中那人作势的亲吻,两人之间不过几厘米的距离,他看见他的睫毛扑闪,像上帝蝴蝶误入人间,他想起那人穿着家居服逗猫的样子,温柔地好似时光全都停止。

他想上帝在他们身上施展了那么多年的驻颜术,大概是为了让他们以最好的面貌与对方相遇,然后再一起慢慢老去。

“栋旭啊。”他趁着那人转过头来,趁着模糊不清的酒意,趁着满身月光,他偷偷吻上那人的唇,给予他自己最虔诚的亲吻。

今晚月色真美。

他牵起身边人的手,像是世间所有的情侣一样,继续向家走去。

月儿弯弯照九州,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_

补充一下:两只猫是孔刘现实中确实有养的,名字也是孔刘取的。

感谢阅读

评论 ( 9 )
热度 ( 1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